close

 

☺ 婚禮文章,我是寫得非常詳細的,

礙於再次被法律蟑螂提告╮(╯▽╰)╭,

如有水水們想知道婚禮所有相關細節都歡迎詢問。

 

 

部落格公告

歡我文章,記得幫我按讚喔^^

 

 

 

 

提親要怎麼『提』呢?

真的是個大學問,

結婚第一步~真的是步步驚心

 

 

【提親注意事項-男方】

 

  • 注意服裝儀容

  • 切勿兩串蕉

 

  • 笑容滿面

  • 表示尊重

  • 準時赴約

 

【提親注意事項-女方】

 

  • 服裝儀容

  • 環境整潔

  • 態度和善

 

 

【提親討論的事項】 

  

 

 

  1. 婚事

  2. 婚期

  3. 聘金

  4. 訂婚禮品

  5. 訂婚儀式

  6. 喜餅
  7. 宴客場地及型式

 

 

習俗

    

 

 


 

以我當天經驗來看,其實家人真的非常重視這塊~

我覺得我們沒有做得很好,

因為老公非常倉促準備,

且很多習俗雙方認知不同~

當時我也變成夾心餅了!!

主要提親,老公父母很堅持要帶老公姐姐來,

但傳統的姑嫂不宜,

是指你的大姑小姑 = 老公的姊妹

所以這塊也說服雙方很久~

 

到了當天我媽非常用心準備食物

但這些在習俗上男方是不能吃的喔!

【男方來提親一般不會享用到食物,飲料也不會喝空(但為了美觀及禮意就會準備起來)】

PPT.cc縮圖服務 

PPT.cc縮圖服務 

總結以我們的經驗:

以我們的經驗來舉例

男方提親人數:2或6或8人(雙數為主 避免4人)->我們是2人

男方伴手禮:水果禮盒/水果籃/餅乾禮盒 (忌空手入門)

女方迎親人數:2或6或8人(雙數為主 避免4人)->我們是2人

女方準備事項:鮮花擺設,水果,餅乾,飲料,果汁迎賓(不使用茶葉 茶有搞砸之意)

        用紅紙寫下女方父母生辰八字及新人生辰八字,讓男方帶回算日子,日子訂出後男方會再給女方核對一次

      (這部份需要事前先問好,寫在紅紙上,當天給男方)

 

喜歡我文章,記得幫我按讚喔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77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